乍見這標題”心中最懷念的時光”,不免開始想自己從小到大的生活點滴~


以現在是朝九晚??的上班族來看,最懷念的大概就是小學&大學的學生時代了~


猶記得媽媽帶我上小學第一天,老師安排坐位後,才一轉眼就不見媽媽蹤影


沒想到,到了陌生的環境會感到不安害怕的我,竟然哇哇大哭了起來~


每次跟媽媽聊起這一段過去,就懷念小時候那個長的醜醜,看似天真,但又膽小的我~


說實在,我小時候還算乖巧,是那種會自動自發寫功課的乖寶寶(連媽媽都覺得不可思議)


那時候的我們沒有升學壓力,聽到下課鐘聲,同學聚在一起玩,跳繩,踢毽子,玩躲避球..


還有,學校三不五時舉辦郊遊,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光~


郊遊前一天,定會吵著媽媽帶我去買零食~呵~小時候的零食首選當然是”乖乖”啦~~ 


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郊遊去,同學還會互相比較自己帶的零食~然後互吃


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,真好


 


經歷了美好的小學時期,接著開始痛苦悲慘的國中,高中時代


那階段的我,每天就在小考,月考,段考,考考考中渡過每一天


考不好就等著老師籐條伺候,少一分打一下,常常手心都是紅紅的


下課又得繼續上輔導課,為了聯考溫習功課,唉~每次回家都累個半死


還得應付隔一天的考試,忍著瞌睡蟲,熬夜唸書的苦日子,簡直不敢回想~


 


隨著考上大學,野放到高雄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唸書去,便開始享受蹺課玩樂的日子~


第一屆的學生,學校硬體設施雖然不夠完備,但老師,同學的心是凝聚在一起的


有著共同的理想目標,希望學校愈來愈好,大家感情也日益增長


由於人數少,同學大多住宿舍,大家上課在一起,下了課又一起出去鬼混


感情更好了~除了唸書,上課外,半夜睡不著,還可以相約去打保齡球,釣蝦,唱KTV..


懷念當時學校的一草一木,也難忘有著第一屆每位同學名字的那面牆啊~(謝謝小欣欣提供照片




第一屆,有著太多的美好回憶,有許多好朋友一起陪伴渡過,充實愉快的大學時期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opy的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