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 年復一年,時間過的真快


     記得去年三月才在台大校園賞杜鵑花


     一下子春天又來到,又到賞花的季節


     朋友說花已盛開,找個星期日好天氣


     與從高雄來台北玩的學妹一起去賞花


     雖說她不是花痴,但總是要陪學姊嘛


 


     才走進校園,就看到二棵盛開的流蘇花


     記得之前在施憶的格子裡有看到這花兒


     應該沒認錯吧!雪白的流蘇花也很美耶


    


    呵呵!意外的收穫,提早感受到三月雪的美麗!




    台大開放式的校園真是夠大,一不小心還會迷路


    我都是認主要目標區-椰子樹站二旁的椰林大道


    椰林大道上叢叢杜鵑花盛開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



    


  白色純白潔淨,粉紅色的粉嫩嬌羞,艷紫色的美麗大方


  奇怪了?今年怎麼沒看到紅色系?找了老半天都沒有說



    


    



   星期假日,看著爸媽帶小朋友,或是情侶夫妻一同來賞花


   看到美麗花兒大家臉上滿是笑容,讓這校園裡充滿了幸福




    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對老夫妻,阿公整頭白髮


     用手機幫老婆拍照留影,後來還請我幫忙拍照


     留下二人與杜鵑合照的甜蜜恩愛模様


     佩服髮蒼蒼的阿公,用現代化的3C產品手機


     拍照,還說回去下載到電腦上可以慢慢欣賞了


     真是活到老學到老,我還不會用手機下載呢


     希望我到老了也有學習新知的動力





      傅鐘前的大樹下,有一對新人在拍結婚照


      讓人看的又是另外一番甜蜜在心頭


      這天氣最適合拍照了,不冷不熱又有藍天白雲


      拍出來的照片肯定很美,很好看




      來到台大校園視野廣,讓人心胸開濶


      在這塊園地裡悠閒的散步感覺很幸福


      希望有空與另一半來這兒走走也不錯



      後記:今天聽到阿妹唱木棉花的歌


         我也來唱首杜鵑花給大家聽


         呵呵!不過我只會唱前面耶


 


    淡淡的三月天,杜鵑花開在山坡上
    杜鵑花開在小溪畔,多美麗啊!像村家的小姑娘
    去年,村家小姑娘,走到山坡上
    和情郎唱支山歌,摘枝杜鵑花插在頭髮上
    今年,村家小姑娘,走向小溪畔
    杜鵑花謝了又開啊!記起了戰場上的情郎
    摘下一枝鮮紅的杜鵑,遙下烽火的天邊
    哥哥!你打勝戰回來
    我把杜鵑花插在你的胸前,不再插在自己的頭髮上
    淡淡的三月天,杜鵑花開在山坡上
    杜鵑花開在小溪畔,多美麗啊!
    像村家的小姑娘,像村家的小姑娘,啊!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opy的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