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國峻不回來吃飯 】 ~~黃春明~~


國峻,

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,

我就先吃了,

媽媽總是說等一下,

等久了,她就不吃了,

那包米吃了好久了,還是那麼多,

還多了一些象鼻蟲。


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,她就不想燒飯了,

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,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?

我到今天才知道,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,

現在你不回來吃飯,媽媽什麼事都沒了,

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,連吃飯也不想。


國峻,一年了,你都沒有回來吃飯

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

來了一些你的好友,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,他也不回家吃飯了


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;

就沒有等你,

也故意不談你,

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看似簡單平實的一篇文章,


道盡了為人父母喪子的悲痛心情,


用最淺顯易懂的文字,來顯現平凡母親的偉大之處..


當媽媽,有了小孩,重心幾乎都在小孩身上


我想這是很多身為母親人的心聲....


即使常常碎碎唸嘮叨不停,卻也代表著無限的關心


持續不斷的付出,從不奢望得到任何回報


只希望小孩可以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長大


這就是天下父母心~~~


現在社會人往往有著許許多多的現實壓力


確實有時候會令人喘不過氣,甚至有了自殺的壞念頭


想想自己的父母親,家人,朋友


留給他們的..就是這無盡的悲痛嗎??


人生在世,不如意事十之八九..


活在當下吧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opy的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